A01-001

  這兩年間,我去了澳門三趟,一共停留了13天。

  友人們質疑著:「澳門這麼丁點大的地方,是什麼值得讓人流連忘返?」

  我無法用一句話說清。只是當閉上眼,猶然感受著溫暖的陽光散落在有落葉的街道上,走著走著鵝黃、粉紅、湖水綠的房子就藏匿在狹宰的大樓間輕緩呼吸著。

A01-002

  澳門是個奇特的地方,夾雜著中式、西式、老的、新的、本地人、外地人不同的元素組合而成。就像是一幅印象派的畫作,什麼顏色皆有,卻能融合成一幅畫。在澳門,可以看到歐洲建築的古典優雅,也能看到中國庭園的詩意浪漫;轉個身,蒙地卡羅般的賭城帝國充斥著金錢遊戲,炫麗飯店外總是流連各國尋芳客。談起澳門,這座慾望之城總瀰漫著金錢與貪婪,總甩不掉尋歡作樂的城市印象,但踏上這塊土地,才會發現生活在此地的人大多儉樸而認真生活著。

A01-003

  澳門,有時像個漁村姑娘,有時又像美豔的拜金女郎,這兩種全然不同面貌建構成的城市,總有種莫名魔力,深深吸引著我。澳門也是座非常適合漫步的城市,因為地小、車多擁擠,唯有透過輕緩慢步,才能感受到這座城市的活力與魅力。

  「旅人的目的地並不是一個地點,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。 (Henry Miller)

A01-004

  所以旅行不在於目的,而是看風景的角度,所以我選擇澳門,一個離台北飛行只需1小時40分鐘841公里的城市。想看看這塊作為中國第一個開放的港口,曾發生過怎樣的故事?不仿隨著我的腳步,一起來揭開澳門的雙重面貌,一定讓人一遊未盡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門 旅遊資訊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