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SAKA.jpg 

 當水瓶子在線上問我要不要來講旅人地圖講堂時,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。

 比起許多旅遊部落客,我不僅玩的少、寫的也少,然而要站在講台上分享旅遊經驗,說實在的還是有點害怕。

 他說,就當聊聊天吧!

 我想,這麼久以來,和格友們之間的互動一直都透過網路。和大家的認識僅僅透過文字、照片,隨著一篇篇的文章在網海裡悠游著,總幸運的遇到氣味相投的朋友們。若能透過這次機會,和大家面對面分享旅遊,透過互動,應是別於獨自與文字奮鬥的特別經驗。

 於是當我答應接下這個活動後,又開始煩惱該如何保有原有的文章風格,然後又能廣大的包含歷史、古蹟與建築。想了很久,提案不斷在我腦中建構,隨即毀棄,最後終於決定以最貼近自己的方式來講述大阪,這個輕鬆、風趣的城市,他獨有的迷人風格,就潛藏在不經意的角落。

 雖然部落格裡早寫過大阪旅遊的點滴,但很多趣事卻只能與你們面對面時一起分享。嗨,朋友們!Eureka和你們相約910日(五)晚上在『集地咖啡』,和你們一起喝杯咖啡,分享大阪四天三夜的旅行。

 為了答謝當天能夠前來的朋友們,Eureka還會準備個小禮物,什麼禮物暫時還不能透露啦!

 有興趣的請按我「報名」

 

Downloads2.jpg 

 還有還有8/28~9/10到集地咖啡也可以看到Eureka拍的大阪照片。起初我一直拒絕水瓶子展出,因為覺得自己拍的很爛,沒想到他建議我在照片上面加上文字,就像部落格上的照片一樣,會比較有屬於我的風格,就這樣我被他說服了!

【旅人地圖】趣讀大阪-用閱讀的方式旅行

 對我而言,旅行大阪很像在閱讀一本小說。

 我無意挖掘,在踏開步伐之際,意外發現這塊土地曾埋藏著一段歷史,而歷史之上築造的城,幾經興盛與衰敗,留存的精神依舊屹立不搖。

 我像打開故事的入口,回到16世紀豐臣秀吉創造的大阪城,看見他從默默無名的小卒,變成統領千軍的大將軍。

 然後又來到大正時期經濟繁榮的中之島,矗立在蜿蜒河道旁的優雅建築,見證了日本當時的雄心壯志。不一會來到昭和時期的黑門市場,每個都有如山崎豐子筆下那個堅持商譽的大阪商人。

 我隨著文字閱讀這座城市,看見的,不僅僅是歷史、建築古蹟,更多了一份文化延續的脈動。

 大阪是一座令人迷戀的雙面城,他是摩登的天堂,也是古樸的桃源,作為開放港口下的大阪人,那份堅毅樂觀,創造了大阪多變的面容。

 而大阪的趣味,是隱藏在巨大招牌底下,這群充滿活力而又幽默的大阪人身上。

 這趟旅行讓我真切體會到,唯有邁出步伐,才是閱讀的開始!

 讓我們一起來翻開扉頁,閱讀這座有趣的城市──大阪。

【集地咖啡】
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汀州路四段87

電話:02-29353586

怎麼去:

捷運-萬隆站走路約10分鐘,是上述的藍色路線。
公車-請坐到師大分部站,往師大分部走就可以看到一家全家便利商店,然後左轉走過紅綠燈就可以看到集地咖啡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