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深藏在每個心中,都有著過去的影子,然而我們隨著過去的經驗,慢慢的拘禁自己,畫地自限,在隱形的囚牢中過完餘生。

  陰影,總藏在心中不易被發現的角落,隨著歲月的成長,我們學習了外在價值與認知。「回憶」變成一種虛幻的認知,而確不曾懷疑所認知的回憶是否真實,記憶是最大的謊言家,當故事一而再的在我們生命裏上演的時候,才會發現最大的導演家原來就是自己。

  曾經吶喊著無情的蒼天,埋怨命運為何將我們推往無情的結局,渾沌的生活令人尋覓到任何意義,種種壓力接踵而至,對人生質疑、愿懟。歷經了許多痛苦、悲傷之後,最終還是要面對現實。

  這社會無時無刻都在灌輸我們什麼是成功、權力與慾望,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要成唯一個頂尖的人物才叫成功;但長大後,面對汲汲營營的生活,才發現那種成功的景象,並非人人都達的到,但每個人心中卻都渴望著功成名就。

  隨著時間的轉變,我們變成那個心目中渴望成為的那個人。這是我們自己所撰編的一個故事,所有的故事都覆上一層面具,逐漸遺忘的是哪個人呢?所認同的「假我」是真實的嗎?這本書說:「當你開始認同假我的那一刻起,你就從神性分離。」

  這是我嗎?我想每個人都曾有過這樣類似的疑問,但是否曾去追尋那真正的自己呢?這是一個相當艱辛而且困苦的歷程,當我們已經習慣那個外在聰明、幽默、精明幹練形象之後,又怎能輕易放棄一切,重新面對內心那個弱小的真我呢?

  這本書帶領著我們揭露故事真實的面目,重新尋找那個遺失的真我,面對真實的自己,然後不要再帶著傷痕繼續前進。

  面對真我不是一堂簡易的課程,必須回到從前,重新認知過去,原諒自己也原諒別人。或許這短短的幾句話就能將這點說明,但是重新認知的過程卻會讓你耗盡相當多的時間,也會歷經前所未有的痛苦。只有重新再回到傷口處,才能醫治它,才能夠真的釋懷、解脫。

  中國人所說的「因果論」讓我深信不疑,因與果之間的關聯就有如蝴蝶效應一般,看似微弱,卻有著無比大的力量。忽略了陰影在內心的影響嗎?看似遺忘的潛意識,卻主宰著我們做人的態度,做事的決定,隨著這本書,來探索陰影是如何決定我們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