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嶼情書-寂寞月光1.jpg 

Dear蘭嶼

  獨坐發呆亭裡,從黃昏看到夜幕低垂,手中的那本小說始終停在剛翻起的那一頁。

  蘭嶼的黃昏,有一種特別靜謐的氛圍,好像回到整個世界最初的模樣,只要這麼一直坐著,似乎就能領悟世間的真理。

  天色沉沉的黑了,天邊去始終掛著一抹神秘的紫,把這淳樸而充滿靈魂傳說島嶼想兩片翅膀緊緊的包圍著。夜一到,風也跟著涼了起來,隨意枕在發呆亭裡,仰朢天空,那邊的星子也在眨啊...眨啊...。

  有人問我,一個人旅遊不會孤單嗎?

  剛開始的時候,其實一直被「一個人」這個字眼侷限。別人眼中的你是如此的孤單落寞,一個人坐車、一個人拍照、一個人吃飯、一個人睡覺,什麼事情都只有一個人,好像一個人不該出來散佈寂寞似的。

  最終,在別人悲憐的眼神裡找到寂寞,如刀般銳利的劃在心坎上。

  但我寂寞嗎?或許他會偶然出現在一個人的餐桌上,或是出現在到此一遊的景點裡,除此之外,寂寞未能真的在我身上發酵。

蘭嶼情書-寂寞月光2.jpg 

  其實,不曾真的一個人旅行的人都錯了,就正因是一個人,才代表可以容納別人進入的人。別人看我一個人,我的心早已不是一個人。所以旅途一路上,總能認識很多人,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,熟悉的像老朋友,卻又在一聲Good Bye之後,重回陌生人的身分。沒有壓力的來來去去,這不正像是人生的縮影嗎!

  抬頭望,月亮已高掛天邊。

  「有星子陪伴的妳,也會寂寞嗎?」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