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,綿綿春雨壟罩台北。

雨沾濕了髮絲,滴落在鞋上,難以言喻的煩躁,隨著黑壓壓的雲層越來越沉……

是什麼時候開始厭惡雨天,或許我只是厭惡沒有色彩的台北,只剩灰色調的城市。

我曾想過狗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?一輩子看不見鮮豔的紅橙黃綠的世界會憂鬱嗎?只有黑白的世界,我依舊會看見你嗎?

伴著雨的憂鬱來到老梅,這個已沒落的小漁村,在雨天更顯沉靜。

這裡有一片在千年沖刷下所形成的石槽地形,每當三到五月就會長滿綠色的海草,凹凸的地形中形成難得一見的美景,也是許多熱愛攝影者必拍場景之一。

我曾在網路上見過翠綠的美,如雲霧般的海浪打在綠色石槽的景象,近幾年已慢慢消失。大概是人類的破壞殆盡吧,石槽已是光禿禿一片,只剩黑灰色的岩石獨自面對這片大海。

面對即將消失的景色該如何取景呢?

老師說:雨天適合拍些小景,你們要多觀察這裡的石頭與地形,一定能找到很不錯的構圖。

撐著雨傘背著相機、腳架,總讓人手忙腳亂。

我該拍些什麼呢?

望著已千瘡百孔的景色,於是決定放棄那一片翠綠,放棄有形的石槽景象,開始追尋我心底的老梅。

老梅02.jpg 

你看是台灣耶!我按下快門,猶如從大海過境的葡萄牙船員,望著婆娑美麗之島喊出FORMOSA。朋友說這是發胖的台灣,而我認為這是海水乾枯後的台灣地形,而中間石頭是唯一不靠海的南投標記。

我尋覓著海岸邊的訊號,按下快門,創意開始奔馳。

你看見了嗎?老梅已不再是你心中的老梅,而是我心中一塊隨意揮灑的畫布。

老梅04.jpg

交叉線

老梅03.jpg

謎團

老梅01.jpg

脈絡 

2010.04.18石門老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