敏感
書  名:敏感元素-用敏感特質塑造成功的人生
作  者:Elaine N. Aron
譯  者:張美芳
出 版 社:高寶
類  別:心理學
出版日期:1999/6/1
定  價:280元
評  價:★★★

 你是不是想像力很豐富,而且常做生動逼真的夢?獨處時間對你來說是不是就像食物及水,是每日的必需品?在別人眼裡,你是不是 「太害羞」或是「太敏感」?噪音和混亂場面是不是很快就讓你手足 無措,完全失控?如果你答案都是肯定的,那麼你可能就是一個高度敏感的人(HSP)。

  敏感是什麼?大多數的人容易將敏感與害羞、內向、膽怯、神經質畫上等號,試圖不讓自己與敏感兩字掛上關係,因為這社會總教導我們不可害羞、膽怯,似乎掛上敏感兩字,就代表我們是個很難搞的人,實在有太多對敏感訂下的負面形容詞,例如:神經兮兮、歇斯底里、神經質、愛哭等,句句都在否定擁有這種特質的人。

  然而擁有敏感是不好的嗎?

  在接觸這本書以前,我的確認為我某方面的確「不對勁」,但看完這本書之後,才發現我很多方面的確很「對勁」,我開始接受這天生的性格,是多麼與眾不同,更該珍惜我擁有的特質。

  當我們開始認識自己,用新的方式重新揭開情緒層面,回想起以往所呈現出來的行為並不是一種錯誤的,而是不曾真的認識自己。擁有高敏感度的人或許容易自卑、害羞,對身邊所發生的事物相當的敏感,一個表情、一句話,都很容易讓你的情緒波動,但如果可以將這些特質用在好的層面上,就會有不一樣的表現。

  你是一個HSP嗎?或是你懷疑自己是一個HSP。這本書能讓你從各個層面剖析你自己,藉由了解自己,更能發揮個性上的優點。敏感不是一種罪過,而是天生俱來的資產,未來的創造力。當你打開這本書,你將會發現不同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