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脈存摺.jpg

書  名:人脈存摺
作  者:陳麗/何耀琴
出  版  社:海鴿文化
類  別:人際關係/成功法
出版日期:2004/11
定  價:199元
評  價:

  當我看這本書時,不斷的回想起,踏入社會這幾年來的點滴。

  十八歲高職畢業後就進入職場的我,算一算斷斷續續也工作了六年多,看似不算短的資歷,卻沒有為自己存下太多的人脈存摺。剛踏入社會的那幾年,爲了存錢讀書,一直沒有把自己定位想清楚,總是用打工的心態來面對我的工作,所以總不夠用心來經營我的事業,白白失去一些機會。

  剛進入職場時,我一直是那種相當「正直」的人,不屑於巧言令色,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個性,只交了幾個比較和的來的同事,對於好惡表現的很明顯,標準的硬派作風,尤其對於那種見風轉舵的人,打從心裡就相當看不起。曾經一直想不通,像這種只會說話不會做事的人,為何總是吃的開,得到老闆的讚賞?這疑問在多年後,經過磨練之後終於懂了這個道理!「做人比做事重要」。

  以往只認為只要我會做事,必然會被看到。畫大餅的人總有一天會被識破吧!但我卻忽略了自身的缺點,只會做事不會說話是不夠的,就像會說話而不會做事的人一樣。於是,我開始面對我的人際關係問題,才發現要把話講好,也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!而且如何將話講到心坎裡,說對別人想聽的話,可真是一門學問。

史丹佛研究中心:「一個人賺的錢,12.5%來自知識、87.5%來自人脈關係」

股市大亨曾說:「三十歲以前是靠專業賺錢,三十歲以後是靠人脈賺錢」

  我們開始試問自己:「你現在幾歲了?在你的人生存摺中,除了金錢、專業知識,還有多少人脈?」

  人脈,簡而言之,就是如何做人。做人與做事如何取得平衡?到底何者重要?做事是一種技巧,做人是一種德性,然而技巧易學,德行難修。學技巧靠的是聰明,學得性靠的是悟性。這一本書讓你領悟,如何累積你的人脈,用你的人脈創造財富。你會發現,你的財富就是你身邊的這些朋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