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為人母-03.jpg

  在短短的一年之內,我成為了太太與母親。這兩種身份對我來說都相當陌生卻也新鮮,轉換之間,總有很多衝突與矛盾,而時間總是無情催促著我前進。踏入婚姻,這才發現,學會「珍惜」愛情才能轉換成長久的感情。

  去年十月才踏入婚姻的我,沒想到過個年就發現懷孕了,這份喜悅並沒有持續太久,隨即被孕吐、脹氣、高血壓、水腫搞的心力交瘁,這才發現懷孕並不輕鬆,加上年紀又大,時不時就很擔心肚子裡的寶寶是否能健康出生。

初為人母-02.jpg

  生命真是最大的奇蹟,當寶寶從像個小種子慢慢長出手腳、五官,每次產檢都驚訝於一個生命原來就是如此誕生,輕撫著肚子,那無法形容的奇妙感油然而生,直到看見「她」還是難以置信。

  「養兒方知父母恩」,這句話在我經歷了十多個小時的催生陣痛,最終剖腹生產後,深深體悟。產後,許多人總是先看可愛的寶寶,但母親總是擔憂我這個女兒身體狀況,那一刻深知雖我已成為人母,但在母親心中我永遠是她的小孩。

  初為人母的心情相當複雜,但我們三個人躺在床上牽著手的那刻,幸福便油然而生。想著,原來有了小孩的感覺是這樣啊…。

初為人母-01.jpg

  很多人生孩子有很多動機,我則是因為想體驗當母親的歷程。就像旅行一樣,不同的國度、文化與生活都須要走一趟才能夠真實感受,而孩子是我成為母親的旅程,看著她來到這世界,小小的身軀慢慢長大,這是趟漫長的生命旅程。

  朋友說,陪著孩子長大,療癒了自己的生命,也跟隨他們一起成長。我雖然還不能體會,但也開始思考自己要成為怎樣的媽媽。就像同事常問我:「當了媽媽感覺怎樣?是不是都沒睡飽呢?」其實才當了1個月又19天的媽媽,也還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雖然目前睡眠不足,不能出外旅遊,也不能放縱慾望,有很多不便,要犧牲生活,但看著她睡著的笑臉,不滿也稍稍平衡了些。有了小孩後,更要感謝我有個好老公,經常分擔家事,半夜也會起床泡奶,讓我輕鬆不少。

  當媽是一門非常艱深的學問,只可惜大學沒開這種課,沒人天生懂得如何當媽媽,但我卻很感謝上天能讓36歲的我生一個健康的寶寶,我無法給她財富物質享受,但期許自己能給她對生命的關懷,以及擁有寬闊的視野,體驗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 懷孕 寶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