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ry-03  

  浪漫的婚禮是許多女人的夢想。我覺得每個女人憧憬的並非婚姻,而是婚禮的那天,美麗的婚紗照就是女人一生最美時刻的凝結,所以不少新娘子總是花盡心思挑選攝影公司及婚紗,為的就是這閃耀的一刻。

  然而我也不例外,也曾憧憬著自己是最美的新娘。不過因為晚婚,身邊已婚的朋友總是會給我許多建議,匯整幾個重點:第一、就是不需拍太多組,反正以後也不會看。第二、那些贈品都可由可無,放大婚紗照其實很佔空間。也因如此,我開始思考著「婚紗照」對我的意義是什麼?

  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紗照,該如何選擇哪家店幫我們做最好的紀錄呢?我想這考倒許多新手新娘。是應該安穩的找間婚紗攝影公司,還是時下流行的工作室?由於我們都屬於喜歡自然、輕鬆的風格照,彈性較高的工作室便是首選。

  在網路上搜尋幾家工作室並做了比較之後,第一間就走進「紅氣球」就馬上下訂了。我想很多人一定很好奇是什麼因素讓我立即下定決心,其實真的沒什麼,我只是先前做足功課,確定這工作室能否拍出我要的風格,價格是否合理透明化,門市人員是不是很會「盧」,然後再加上「感覺」不錯,老早在一月底就已經訂好了。

merry-10

  我想,婚紗照把新娘拍的美如天仙已經是基本需求了,而我們希望的婚紗照卻是一張張愛情回憶,等老了之後可以坐著搖椅互相取笑對方的照片。於是和另一半討論後,決定將婚紗照的主題設定為「旅行」,便開始尋找場地製作道具。

merry-04

  我覺得自助婚紗的優點就是彈性大,只要能借的到場地,攝影師都非常配合。有許多人就以兩人就讀的學校為場景,或是對兩人紀念性的場景為主,我就看過有家樂福、7-11、IKEA、咖啡廳、棒球場等等。但麻煩的是這些場景都要自己一一詢問,場地費也需另外付費,不過有趣的是能在有回憶的景點拍照,感觸也比較深刻。

merry-06

  我這處女座的認真性格竟然就把婚禮攝影做成了一份企劃書,不僅把場地設定好,也把喜歡的風格照片一一列出和攝影師溝通,很高興我遇到Penny,她一看到我的企劃書後便很清楚的和我溝通攝影風格,並建議我們更改禮服顏色,以及便服的搭配。而新祕Candy雖然在蜜月中,卻也一早就用mail跟我溝通妝髮造型,信件往來中溝通出我想要的風格,非常貼心。

merry-01

  我們原先設定在高鐵、青埔棒球場以及三峽老街的,但是六月的場場大雨打壞所有計畫。原訂的棒球場卻因為豪雨而比賽延後,當天變成球隊要練球無法出借,臨時前一天就把所有場景都改了。

  說不沮喪是騙人的,計畫都無法照原本的進行,內心還在擔憂是否能拍出我們要的感覺。當車子彎進大佳公園的小路時,這才發現這裡是我倆第一次約會的場景,是巧合吧,當飛機劃過天際,原本陰鬱的天竟出現藍天。

merry-02

  因為有好的夥伴,在這次拍照過程中我還挺放心的將自己交給他們,拍過機場、棒球場、咖啡廳之後,華山是我們最愛漫步的地方,穿著牛仔褲、提著行李廂,我們就好像正準備要出發一樣。

merry-09

merry-08

  「脫去禮服之後,表情才越來越自然。」Penny這樣說。或許,這才是真正的我們,有點搞笑、喜歡吐槽,或許少了些婚紗該有的美感,但這就是我們。

merry-05

  兩週後,看到毛片內心又驚又喜。我不得不說,Penny完全拍出我們想要的感覺。輕鬆、自然的互動,真實記錄下我們倆人的回憶,有點特別,卻還是有點婚紗的影子存在。

  最後,我不得不說很多人對婚紗照還存在著制式的概念,很多新人拍婚紗照還是得向長輩交代,想拍特殊風格還是得求得長輩理解。雖然自助婚紗彈性大,要拍出理想的照片還是得靠新人多做功課,和攝影師達成共識,多準備一些屬於兩人回憶的道具,還有男生的服裝與婚紗也要做好適當的搭配才行,這些其實都很繁瑣,沒有經驗之下真的很感謝紅氣球小傑的細心提點才有最後的成果。

  如今婚紗照拍完了,這項好消息要在《移動的城市》裡宣布──『我們要結婚啦!』謝謝各位的祝福,即將要走進婚姻的Eureka以後還是會努力的分享各地古蹟的。

merry-07

PS.大家一定會發現婚紗照裡面有兩只復古的旅行箱吧!這是特地跟Penny借的道具,我想許多老朋友還記得Eureka早期的部落格命名為「愛情旅行箱」吧!所以以這旅行箱作為另一個開始的紀念。

紅氣球自助婚紗》

地址/北市南京東路一段8號六樓(捷運中山站)

電話/0980606844

 

arrow
arrow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