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鄉-01

  還記得第一次品嚐牛排的情景嗎?

  在我們那個時代,牛排館雖稱不上稀有,卻也不普遍。當時的牛排館總是妝點著七○年代的西餐廳風格,深色木桌上總是插著一朵鮮花,空氣中總瀰漫著甜甜的奶油香氣,聽到的是鐵板滋滋的聲響。

歐鄉-11

歐鄉-09

  一走進歐鄉牛排館,彷如回到兒時第一次吃牛排的情景:第一次品嚐的大蒜麵包、第一次學著拿的刀叉、第一次吃的牛排。忽然覺得記憶猶新。

  《歐鄉西餐牛排館》灑滿著七○的復古氣味,連服務生端上來的烏梅汁也是維持早期牛排館的傳統,為了讓客人可以除去口中的油膩感,這裡的烏梅汁可是由廚師每天熬煮,不但要保持一定的酸味,而且帶點甜鹹的滋味。

歐鄉-04

歐鄉-08

  這裡的餐點多樣化,除了肉品之外,還包括各式海鮮,價格中等,約400~700之間。歐鄉牛排館是由肉品批發起家,所以進口的肉品不但品質好、價格優惠,也以最實惠的價格讓客人品嚐最鮮美的滋味。但由於近日美牛瘦肉精問題,我還是忍不住詢問這裡的牛肉來源。而歐鄉為了免除客人內心的憂慮,所進口的美牛都採用「自然牛」,起初我不懂何謂自然牛,後來上網一查,才知道自然牛就是不使用抗生素及荷爾蒙的天然飼養的牛隻,讓不少喜歡美牛軟嫩口感客人也能滿足口腹之欲。若還是無法安心品嚐美牛的客人,這裡還提供澳洲牛以及紐西蘭牛肉可選擇。

歐鄉-12

  不像一般西餐廳隨即送來一杯檸檬水,服務生端來兩大杯的紅茶,氣味香濃,卻也甜膩,讓人聯想起古早風味的「仙女紅茶」,這農林所出的老牌紅茶,總是散發著特殊的香氣,喝著就會想起小時候愛喝的甜甜紅茶。

歐鄉-10

  當然這裡的大蒜麵包是不少網友大力推薦的,而比起大蒜麵包,我更加推薦的是歐鄉特製的番茄香辣牛肉湯,這湯的滋味真難以形容,有如紅燒牛肉麵的湯頭,但湯汁顏色清澈卻不濃濁,牛肉入口即化,湯汁香辣濃郁,讓我不禁嚷嚷可不可以幫我加麵,這就是一碗絕佳好吃的牛肉麵了!

歐鄉-05

歐鄉-07  

  難以忘懷的牛肉湯香辣滋味還在口中,服務生隨即送來主餐「紐西蘭沙朗」以及「明蝦拼脆皮雞排」,首要推薦的都不是主餐,而是牛排的第一配角「黑胡椒醬」,歐鄉的黑胡椒醬是由主廚用十多種中藥材熬煮,香氣略顯不同,胡椒香裡透露著淡淡的甘草香氣。若一般淋上黑胡椒醬容易遮蓋住肉品本身的味道,但特製的歐鄉黑胡椒醬卻能顯露紐西蘭牛肉的鮮甜。

歐鄉-03

  脆皮雞排是採用不帶骨的雞腿肉,雞肉滑嫩卻不顯油膩,很適合女生品嚐。而盤中的蔬菜食材也是不容錯過的花東在地滋味,以這樣的餐點,便能看出店家的品牌定位及用心程度。

歐鄉-14

  而餐後的甜點「布朗尼冰淇淋」讓同行友人讚譽有加,直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布朗尼,我到覺得言過其實,或許這款布朗尼口味微甜偏苦,搭配香草冰淇淋特別適合男性的口味,但對女性來說還是喜歡那滑溜的焦糖布丁。

歐鄉-13

  這樣的一家復古風格的牛排館就座落在永和熱鬧的商場旁,這也是北部唯一的一家,其餘三家都落在好山好水的花東地區。雖然台北不乏各式各樣的牛排館,無論平價牛排、厚切牛排、高檔牛排,再好吃的滋味卻也比不上記憶中的味道那樣令人留念回味,要不是有了這次的邀約,我也不知道花東有著一家十多年歷史的牛排館。

歐鄉-06

  美食入口,身心愉悅,放鬆的身心讓我不禁想哼著:「歐香~哦~歐香~擋不住的感覺要讓你知道!歐香。」這一唱好像洩漏了年齡啊!哈哈。

歐鄉-02

【官方網站】

《歐鄉西餐牛排館》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