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EWYEAR.jpg 

Dear 在部落格相遇的朋友們 

無論你是路過或是移動的城市忠實的讀者,2010即將結束了,Eureka要謝謝各位的支持和鼓勵,因為有你們的留言還有不斷推薦,才讓我有衝勁,持續的寫下去!

看了去年許下的心願,才發現,沒有一個實現!

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心想的沒有實現,卻意外的能到大阪玩了一趟,寫了十多篇文之後,竟然還去台積電分享旅遊心得,這也是我去年萬萬沒想到的!

回顧今年,發現跑了很多地方,二月-大阪、八月-馬祖、十一月-澳門。尤其一個人去澳門旅遊,是對自己的突破,也真的往「背包客」這個目標踏出一大步了。這六天的行程,相當令人驚艷,無論是古蹟、建築或澳門人,都大大的讓我享受到一個人旅行的快樂。

朋友問:妳以後還會一個人去旅行嗎?

逐漸發現,現在好像很流行單身女子一個人去旅行,或許這社會還是有點不習慣,但這代表女人越來越懂得與自己相處,學著獨立面對困境的一種態度。我常常聽到朋友說「哇妳好獨立哦,竟然敢一個人去旅行。」其實,我一點都不獨立,是個沒方向感,經常迷路坐錯車的糊塗蛋,也就因為如此,我希望學著獨立,希望學著危機處理,希望學會和自己對話。

我覺得新時代的女性不是當個女強人,而是懂得做自己的人,這幾年的旅行,在短時間內擴展我的生命廣度,學著執著,也學會放下。但我還是常常忘記初衷,忘記怎麼釋懷,也只有藉由旅遊才能讓我想起,我要的是什麼!

往後我還是會一個人旅行嗎?會的!

雖然嚮往兩人一同攜手寫下相同的回憶,但我卻已愛上一個人旅遊的自由與孤寂,偶而一個人旅行,是沉澱思緒的最好方式。

去年許下的願望雖然都沒實現,卻也完成了很多事,但在我心中最希望實現的仍是能夠出書這一件事。不過,這還不急,我仍在加強文章的廣度與深度,希望每一篇文章不僅僅只是旅遊心得,讓更多人可以從文章中了解歷史與古蹟,即使只有小小的收穫,都是我努力的目標。

明年的願望呢,首先是希望考上導遊並學會開車。第二、加強我古蹟歷史的研究(要多讀一點書囉!)。第三、因為我寫文的速度很慢,希望明年能加快速度,把馬祖澳門的文寫完。第四、就是有人請我免費旅遊,寫文抵旅費啦!第五、當然最後還是希望能出書囉!(就要請各位多督促我囉)看來願望太多了,不過還是希望自己和家人還有所有朋友能健康快樂這才是重點。

這一年來,我要謝謝很多朋友的幫忙,你們都是我的貴人,因為有你們,我才能在這個平台裡看到自己的成長。

而你們呢,去年許下的願望是否都實現了呢?如果你和我一樣沒有實現也沒關係,2011再接再厲,努力,就會被看見哦!

我在2010年最後,祝大家2011聖誕快樂&新年快樂!心想的全都能實現~大家都健康快樂哦!

Eureka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