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大谷飯店-01.jpg

  大概是主辦單位知道我喜好古蹟,正巧就將飯店安排在大阪城旁的「新大谷飯店」。別於一般台灣客喜好的難波、道頓堀地區,大阪城公園佔地廣闊,四周皆是音樂廳與辦公大樓,少了擁擠的觀光人潮,在這附近散步顯得愜意舒適。 

  而房間安排的更好,窗外一眺望出去就可看見不遠之處的天守閣,偶而我會站在窗邊觀察,有時是日本上班族快速步伐,有時是學生清晨的運動路隊,更多的是附近居民騎車越過,即使是這麼平凡的一天,越過了國界,即使平凡在我眼中卻也充滿新奇。有時不禁嘆著:「原來日本人真的是這樣的啊!」因為接觸很多日本連續劇,對於日本的種種並不陌生,只是親眼見識到的時候,便不自覺的想映證自己所知的一切。

新大谷飯店-03.jpg

  我曾看過一位日本女孩遊歷台灣後寫的一本書,裡面都是有趣的紀錄,例如:台灣人很熱情,會不斷的為客人夾菜,即使她的碗早已滿了;或是在KTV包廂裡不理會唱歌的人,自顧自的和朋友聊天。這些是在我們眼中或許稀鬆平常,但對一個日本人卻是充滿不可思議。 

新大谷飯店-02.jpg

  這就是文化的差異,即使我們曾受日本的統治,也與日本距離不遠,但不同民族長久承襲下來的文化與習慣,是我旅行時最喜歡挖掘的事物。 

  日本人對工作的專注與專業,這次我從飯店的細節中就觀察到,最可取之處,就是他們不把工作只看成工作,工作不分貴賤,而是盡心盡力的將本份做到最好。尤其每天用早餐的時候,就能看到每個服務生專業細心的模樣,端盤子、倒咖啡從這種小事就能看到他們相當注意細節,客人們的需要有時不須開口,他們似乎就能察覺到。

新大谷飯店-09.jpg

  早餐分為西式與日式兩種,菜色多樣,且不馬虎,從他們放的水果就能察覺,每一顆蕃茄都圓滑透亮,看不到有任何一顆是受損或變形的,每一個擺盤都隨時整理,不因客人拿取過後而顯得雜亂不堪。由於這一地區大陸觀光客較少,用餐品質就提升不少,大家都很優雅的用餐,只拿取吃的下的食物。

新大谷飯店-04.jpg

 新大谷飯店-06.jpg 

  我很喜歡他們這裡的日式早餐,無論是醬瓜、豆腐、煎魚等等,每一樣的味道都相當好吃,尤其是再喝一碗味增湯,那真是太美妙了。「原來這就是日本人吃的早餐啊!」以前看日劇的時候,都覺得日本女生超厲害,每天早起煮早餐用便當,我懷疑她們是不是五、六點就要起床了。相較於台灣女性,早餐有便利商店,很多人也不化妝,早上相對過的比較從容啊!

新大谷飯店-05.jpg

  這趟四天三夜的大阪之旅,每天幾乎都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飯店,而柔軟的床和寢具最能紓解一天的疲憊。而我最愛坐在窗邊看著大阪城的夜景,吃著從黑門市場買來的草莓,甜美的滋味滑過喉間,人生真是夫復何求啊!

新大谷飯店-08.jpg

新大谷飯店-07.jpg

◎旅遊訊息◎

名◆新大谷飯店

地◆大阪府大阪市大阪市中央區城見1-4-1

網◆http://www.newotani.co.jp/tw/osaka/index.html

車◆地鐵大阪商務園區站 / JR大阪城公園站

¥◆單人房¥21000 / 雙人房¥34000 / 套房¥71000以上

 

arrow
arrow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