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蘭嶼情書-自在01.jpg

 Dear蘭嶼

  我想你的別名一定叫做「自在」。

  這裡沒有紅綠燈,有隨意躺在馬路上曬太陽的羊,結群過馬路的豬,還有很熱情跟你打招呼的人。

  除了擷取不盡的藍天白雲、寬闊海洋之外,慵懶的氣味,也令我深深迷戀。然而愛上這裡的人不只有我。

  樸實的蘭嶼難得有廣播車經過,細看才知道這是一台專賣海燕窩的車子。

蘭嶼情書-自在02.jpg

  海燕窩其實就是富含膠質的珊瑚藻類,吃起來跟寒天很像,QQ的,沒啥味道。但阿泉伯的海燕窩可搭配不同口味的冰沙,口感棉密,搭著海燕窩一起吃,多重口感,不甜不膩,很適合炙熱的夏。

  我相當喜歡種風味的甜點,這已是我第二次光顧,點的是芋頭冰沙。阿泉伯擁有一口台灣國語,面貌也像本省人,一問之下才知道,他也是為愛走天涯的其中一名。當年從台灣來此當兵,因緣際會下就認識了廝守一生的伴侶,就此在蘭嶼落地生根,已有四、五十個年頭。

蘭嶼情書-自在04.jpg

  吃著綿綿的芋頭冰,吹著海風,想著我貪圖知道的每個故事背後,都有著不同原因而出走。有些人找到了另一半,有的人為的是一份平靜,有的人卻是為了逃避。

  蘭嶼,從不在乎你是誰,她包容著每個出走的旅人,她從不給答案,要你默默去尋。蘭嶼,從不過問過往,她縱容在此短暫停留的旅人,她只給你一片藍天,讓你恣意的遨遊。

  自由自在,這不就是每個人都渴望的嗎?當我們以為城市裡所能取得的就是一切,那不過是:我想要我想要的催眠曲。

  我們「還要」什麼呢?起身吧,丟掉行囊!現在該擬出名單,想想我「不要」什麼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