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XMAS.jpg 

上個月報名了「新北市部落格大獎」,我拿《期待,幸福都能被聽見》這篇平溪文章參賽,很意外的拿到了第一名。

其實很猶豫該不該將得獎的消息寫在部落格上,原本對得獎這件事情很沒有真實感,直到昨天主辦單位辦了個頒獎典禮,扎扎實實拿到獎項後,內心才有一種被肯定的感覺。

昨天記者問我:「為什麼要寫平溪?得獎後有什麼看法?」

對於住了三十多年的台北縣,明年即將要升格為『新北市』,我念在口中,仍有幾分的不習慣。我記得在舊格曾寫過一篇文,說的是北市與北縣的差異,不單單名稱上的,而是一種心態,一種不平等的差異性存在。台北縣的土地一直比台北市大上很多,卻很容易被忽視,除了九份、淡水、鶯歌這些觀光景點之外,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探索。

於是我選擇了一個我很陌生的地方-「平溪」作為開頭,沒想到去年就去了三次,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穫。尤其這一次能夠獲獎,最主要我想謝謝明通雅舍的王肇經先生,因與他相遇,才會發現平溪的美。美好總是那麼的不經易的出現,就如我想起平溪,腦海中仍會浮現西曬街頭的畫面,遠方傳來清脆鳥叫聲,一切都是那麼寧靜。

而部落格就是將我心中的美好畫面,化成文字與大家共享的一個平台。得獎最開心的,就是有更多人因為看到這篇文章,因而有去平溪的念頭。或許是吃一碗芋圓,買一個天燈,或是寫下一張明信片投在最老的郵筒,希望大都能用自己的方式去紀錄平溪的美好。

能被肯定,是持續寫作的動力,能夠得獎,也是長期支持「移動的城市」朋友的支持與鼓勵。謝謝你們!這是四年前我寫部落格時萬萬想不到的一件事,能夠在茫茫的網路裡與各位相遇、相識,雖然很多都沒見過面,有時就因為你們留下的某段文字,無論指正或鼓勵,才讓我不斷的進步。

一直在克制自己不要寫太多,還是寫了一堆。身為一個部落客,不是太過活躍,也沒有太習慣跟格友們一起旅遊或聚餐,不過還是認識了很多朋友,真的很開心!所以大家要一起部落格到老哦~

最後祝福大家,2009年的聖誕節快樂!!

Eureka

BLOG年度最佳新北市部落格大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