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號公路001.jpg 

  夏日的陽光早早就穿透窗子,悄悄地從腳尖慢慢攀爬到眼簾將我喚醒。刺眼的光芒叫喚著:「這美好的天氣,妳怎捨得在夢中度過?」

  避開連假的觀光人潮,從三峽出發來到隔壁鄉鎮「復興鄉」。

  對於復興鄉的記憶存在高中,父親開著那台載貨用的小卡車,而我和媽媽還有雙胞胎弟弟就躺在鋪好的棉被上,欣賞一路上的星光。晚熟的我,仍眷戀家的氣味,當時被濃郁的黑夜包圍著,卻有一股暖流流進心中。

  最美好的時光本就短暫,隨著年齡增長,各自都有不同的生活圈,一家人能夠這樣單純的躺著看著星星,我想再也不可能了吧!

七號公路002.jpg 

  再次踏入這裡,這一幕就像電影在眼前播映,我問著在開車的弟弟是否記得,沒想到他卻能更仔細的說出當時的情景。一段記憶,能由一家人一起保存,無論過十年、二十年,說不定在我們七老八十時,踏到復興鄉仍會聊起這段回憶。我想這就是家人存在的意義吧。

  來到七號省道,小路彎了進來就能看到藍白相間的地中海建築。這家咖啡廳有著流浪味道的名字──「七號公路」。和煦的陽光落在玻璃屋頂,透過白色布幔照在用餐人們的笑臉上,氤氳幸福氣息。

七號公路013.jpg 

  我們挑了一個可以遠眺山景的位置坐下,點好餐點,便拿著相機到處拍照。「七號公路」原本是一間荒廢十餘年的倉庫,在老闆精心的裝潢佈置下,有了全新的風貌。這裡一共有四大區域:屋外的露天咖啡座,能讓肌膚享受自然的微風,花朵的清香;吧檯前的座位,適合孤獨的旅人品嚐片刻的溫馨;燭光沙發區,最適合熱戀中的情人細訴甜言蜜語;玻璃屋則最適合一大票朋友或全家人用餐、賞景。

七號公路006.jpg 

  我們坐在玻璃屋裡欣賞著藍色窗外的翠綠山巒,送來的下午茶點心看來精緻,但口味卻缺少了那麼一點風格,手工餅乾太甜了一點,蛋糕普通了一些,布丁則是洋菜粉放太多,完全沒有香氣,薯條現炸的,還算不錯。花生土司厚片卻意外的好吃,搭配上飲料真的還算不錯。

七號公路011.jpg 

  最吸引我的並不是這裡的餐點,而是這裡有隻名叫「布丁」的店貓。我對貓存在著偏見,總覺得牠們孤傲、脾氣差,而不敢親近牠們。而「布丁」卻意外溫和,大大的肚子,肥嘟嘟的相當可愛。就在我拍照的時候發現他正在舔著斷了的那條腿。

  老闆說布丁本是一隻流浪貓,前腳大概是被捕獸夾夾斷的吧,因看牠很可憐就領養了牠,沒想到卻成了這裡的人氣王。

七號公路012.jpg 

  胖胖的布丁很愜意的躺在我身旁的藤椅上睡覺,任許多小朋友在牠身上摸來摸去也不會生氣。布丁就像是「七號公路」的主人一樣,等待著來來去去的過客,等待著你來品嚐一杯咖啡,享受一份靜謐的下午時光。

七號公路010.jpg

七號公路009.jpg

七號公路008.jpg

七號公路007.jpg

七號公路005.jpg

七號公路004.jpg

七號公路003.jpg

七號公路015.jpg

七號公路014.jpg

【DATA】

店  名|七號公路

地  址|桃園縣復興鄉詩朗14-1號

電  話|(03)382-2997

營業時間|AM 10:00~PM 20:00每週星期二公休

平均消費|低消100元

特  色|地中海風情建築,四周環山的天然美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