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東陽03.jpg

  當收到新東陽送來的試吃肉粽,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端午節快到啦!

  關於肉粽,台灣應當可說是口味最為豐富的地方吧!除北方粽、南部粽、客家粽之外,近年來各飯店及廠商紛紛推出各種創意口味粽。如這次我收到的就是「嚴選培根黑豬肉粽」及「韓式泡菜燒肉粽」,我試吃過培根蛋三明治,以及泡菜燒肉飯啦!但不知這兩種口味變成粽子會是什麼味道。

  感覺兩顆粽子都相當的紮實,還滿大顆的,所以就叫了同事一起來試吃。

  放進大同電鍋下去蒸了差不多25分鐘後,熱騰騰的粽子就上桌了。大夥引頸期盼許久,聞到粽葉香,嗅覺引發食慾,大家都蠢蠢欲動拿著筷子等待。

新東陽01.jpg 

  首先吃的是「嚴選培根黑豬肉粽」,內餡相當豐富,除了培根之外,還有一塊五花魯黑豬肉、一顆鹹蛋黃、一朵香菇和一顆栗子,糯米飯上還灑了不少的油蔥酥增加香氣,五花魯肉顏色深魯得很透,口感很Q,吃起來不會像肥肉油膩膩的感覺。同事邊吃一邊說著很香,我想他們真的是餓了吧!!

  另外一顆「韓式泡菜燒肉粽」真是令我又期待、又怕受傷害呢!因為我特愛吃泡菜,外頭有的不好吃,所以家裡也經常自製各式泡菜。但是把泡菜做成肉粽,還是頭一次吃,到挺好奇這「韓」式口味粽子,又是什麼樣的口味。

  粽子一打開後色則呈現偏紅,一陣陣泡菜香傳了過來。忍不住比同事先動了手,果然,以糯米加入泡菜湯汁下去拌炒,每一顆米都吃的到泡菜的酸辣味道,(不過怕辣的人別擔心,這一點都不會辣),據廠商說燒肉則是用CAS頂級梅花肉片醃製拌炒的,所以吃起來沒有傳統肉粽豬肉的油膩,還有我最愛吃的杏鮑菇,很適合女生的口味及怕胖的煩惱。

新東陽02.jpg 

  第一次吃到這種創新口味的肉粽,真覺得還滿新奇的。由於現在端午節許多家庭已不再自己包肉粽,大多是購買外面的肉粽,許多品質參差不齊,加上黑心商品肆虐,建議大家還是選擇購買「台灣貨」會比較安心。

※新東陽端午飄香粽資訊※

官  網:新東陽

門市地圖:http://www.hty.com.tw/area_tw/food.jsp

免付費服務專線:0800-01136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