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這一整年,我毫無計畫性的閱讀,零零總總也看了不少的書。沒想到我算了一算竟然有七十四本,雖然只比我原先預設的最低目標多一點點,不過至少也達成了!


  不過閱讀本來就是一件很私密而且自由的一件事,我都是按照當時的心情以及地方來選擇書籍。今年特地定下閱讀目標,是因為怕自己愛找藉口偷懶,常常因為工作忙就犧牲原有的閱讀時間,所以才定下目標。


  有時工作一忙真的很難抽出時間來讀書,但因為有了壓力,所以就更會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。回顧這一年下來,很慶幸自己想出這樣的方法至好我三分鐘熱度的性格,要不是因為這樣,這些零碎的時間就在不知覺中流逝了。


  我紀錄下每個月所讀的書,才發現我閱讀類別很廣,感覺沒什麼主題。因參加的讀書會以文學為主,所以讀了很多以前從來不曾接觸的書,收穫良多。其餘的時間,多半閱讀與工作相關的行銷與管理,當然閒書也不少!(笑)


  只有一小部分的書寫了心得,還有很多好書還來不及寫呢!接下來就是回顧這一年來所讀的書,做簡單的總結。

一月
1.勇敢抉擇

 還不錯!適合女性主管閱讀。
2.
蒲生邸事件

 很厚的一本,以穿梭時空訴說歷史事件,跟時空旅人之妻有點雷同。
3.
跑啊!高橋

 還滿搞笑的,不過我比較喜歡他的69,聽說也有電影。
4.
上班途中可以做的80件事

 就是看了這本,讓我在上班途中讀了不少書。
5.
放風箏的孩子

 相當感人,而且作者文筆不錯,也讓我了解不同國家民俗。
6.
廣島之戀

 初次體會到這種類型,一本腳本事的文學,適合再次品嚐!
7.
帕韋澤/黎佐斯

 沒啥印像的一本詩集。

二月
8.
誰說加油站不能賣鞭炮
 說實在的,看看就好!
9.
恍惚的慢板 
 很喜歡,所以看了三遍。寫台北是我喜歡的主題,從她的筆下,我感受到不一樣的城市風景。
10.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
 這一類的書都是拿來騙女人的吧!還好是隨手拿表嫂的來看。
11.梅岡城故事
 很不錯的一本小說,訴說在自由的美國裡,伸張正義之聲。
12.
飲食全球化
 個人覺得不錯,了解趨勢脈動,才發現世界逐漸在整合之中。
13.五維管理
 要當一個管理者的入門書。

三月
14.
叫賣竹竿的小販為什麼不會倒?你一定用得到的金錢知識

 挺有趣的概念,對於數學不好的我也看的懂ㄟ~
15.
紅字團

 雖然朋友極力推薦,但我實在沒有文藝氣息,看不太懂!改天再看一遍。

16.商品企劃王

 我的工具書。

17.如果梵谷不憂鬱

 藝術與憂鬱是共生的嗎?讓大家更了解憂鬱症用藥。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讀讀看!

18.再給我一天

 我們都不可能再有那一天,但人們總是貪婪的希望,容果可以重來…..

19.布魯克林的納善先生

 生存旅館存在嗎?你會怎樣重新看待「存在」這一回事!

20.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

 終於明瞭,有些時候輕比沉重更難以令人接受。

四月

21.那一百零八天

 健康及其重要,但我們對醫療常識真的了解太少,所以總市走了很多鳶往路。

22.我的三個靈魂

 躁鬱症患者的思考模式是如何?其實跟我們所想差異很大。作者以親身經驗告訴我們,她經歷的過程。

23.天使與惡魔

 唉~好像在看達文西密碼,這種書不是看一次就好了嗎!

24.一瞬之夢

 作者走訪大陸各地體驗人生。很多時候我們所見所言,如夢!

25.惡夜追緝令

 很不錯的推理小說,在當年用黑人為偵探實在是一大創舉。

26.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

雖然我很喜歡這個作者,但是這本書像是「人生十四堂創意課」的升級版。

27.天一亮,就出發

 輕鬆的旅遊書。

五月

28.風之影

 今年我要首推的文學小說,改天在細寫閱讀心得!

29.姐姐的守護者

 雖然劇情有點芭樂,但還滿好看的。尤其到結尾時太傷感了,讓我感動落淚。

30.摩托車環島旅行

 一個導演與台客,卻讓我們更了解這塊土地上的人情味。

31.越讀者

 恩~普通,錯字不少。

32.秧歌

 看到那個大時代的生活,一噸溫飽是需要復出很多很多。

六月

33.不再一個人吃晚餐

 因為太常一個人吃晚餐,所以才看!但是好像也沒啥用處。

34.沒能準時離站的列車

 我喜愛的作者之一,不知為何他的書總是充滿灰色調,但往往我看完之後,那些小人物的影子,在腦海中遲遲忘不了。也很奇怪的是,我心情不好的時候,看了他的書竟然就舒暢許多ㄟ~

35.東京鐵塔

 當然是本催淚親情小說。當時我可是在書局邊看邊哭,不知道有沒有嚇壞旁邊的讀者。

36.死了一個甜點師父之後

 不想在被封面給騙了,得獎書的可信度很低。

37.百年孤寂

 經典中的經典,我就不用再說了吧!

七月

38.美力財富

 文創產業倒底會不會賺錢?

39.新美學商機

 商機在哪?看完我怎麼還是沒有實際感受到!爛政府~

40.戀人絮語

 每段文字拆開來看我都看的懂,但每一篇結合起來實在有點深奧!

41.好一座浮島

 這本普通,我比較想看他的下午茶!

42.巴別塔之犬

 因為喜歡狗所以喜歡這一本。

43.一刀未剪的童年

 很誇張的一本小說,我永遠忘不了其中一段用大便來解讀上帝的語言,真的是瘋了!

八月

44.初見面1分鐘完全吸引客戶

 沒當過業務也沒人教,所以只好看書了!現在臉皮越來越厚。

45.小王子

 在他的星球裡,有玫瑰,還有無數次的夕陽。我也想一天理看那多次夕陽~

九月

46.11

 帶我們看見花東美麗之處。

47.牧羊少年奇幻之旅

 天命為何?牧羊少年離開家鄉,尋找他的人生。實在是本不錯的書。

48.1984

 這樣的世界我實在不想待啊!希望我們別又在走到那一步。

49.單向街

 我個人不太喜歡,太碎碎唸。

50.來自226的郵戳

 原來平溪有這麼多好好地方,就是看了這本書讓我想去平溪走一趟。

51.落花流水

 十年能有什麼轉變。女人的青春很有限,從主角的每個十年,看到許多新靜的轉變。

52.阿根挺婆婆

 像是十月和煦的陽光,吉本的書就是有那種魔力。

十月

53.不存在的女兒

 不推薦,冗長散漫。

54.到墳場的車票

 第一次看卜洛克,有時間在看一系列吧!

55時間迴旋

 很不錯的科幻小說。或許地球真的有一天會消失在太陽系裡,然而更聰明的智慧生物,會將我們帶領到另外一個地方。

56.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

 唉~實在感人!人要順其自然,對抗自然往往得到的是無法想像的後果!

57.台北小吃札記

 半夜千萬別看這本書,我就是越看越餓。

57.無印良品

 一個品牌的操作是需要相當長的時間。老闆,你千萬不要以為別人都是不用花錢和花時間!

59.蒙馬特遺書

 這是本特異的書,看時沒啥大感受,卻在心底回蕩許久。

60.關於方文山素顏韻腳詩

 恩~算是少數寫歌的有點水準的!

十一月

61.沒有國家的人

 很幽默寫作方式,以批評美國及回顧他一生。這是他最後一本作品,值得一看!

62.偷書賊

 我覺得還好ㄟ~不過小說裡的死神很溫暖,讓人有不同感受。

63.在自己房間的旅行

 他被逞罰關在家裡四十幾天,說是坐牢,我到覺得比較像是享受。不過可以帶給我們不同思維,即使是在房間,只要有想像力,就可到處旅行。

64.

 一個猶太人的回憶錄,訴說如何從集中營裡存活下來。

65.被遺忘的大屠殺

 我寫了很多。我們要從歷史中學習教訓才對!

十二月

66.賴聲川的創意學

 創意很重要,他可用在生活的各個部分,有創意生活才會有去!

67.富爸爸窮爸爸

 理財的觀念。但我比較希望我有個有錢的爸爸比較實在。

68.原鄉時尚

 從鄉村文化深耕,因為有根,所以設計才會耐看!

69.創意X創業

 不要以為創意就能創業,想創業的人別想的太簡單!

70.神聖花園

 療瘉系的小說,心煩時,可以看看。

71.好創意更要好管理

 創意需要管理,才能成為商業!不過這些品牌都是走過黑暗期才能有今天的成就。

72.蛻變

 因為蛻變讓我愛上卡夫卡。雖然像是寓言小說,卻有深遠涵義,適合一看再看。

73.叔本華選集

 雖然悲觀,卻擁有清楚的思緒。我們思考存在與不存在,是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一種方法。

74.上帝已死

 上帝存在嗎?將人帶離神的思考模式,帶領人進入一個以人為主的世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re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